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杂感随笔
以友善驱散冬日的寒意
2015-12-21 16:28:28
杭州网 时评

陕西咸阳一快递小哥蹭伤路边轿车,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得到谅解;浙江乐清一儿童开门碰到相邻车辆,家长留纸条致歉收获点赞……近日,两起关于“剐蹭”的新闻引发热议。

不小心剐坏路边停放的车辆,勇于担责而非一走了之,这种选择无疑是诚信、负责的体现。也正因涉事者诚恳的态度、守信的行为,受损车主均未要求赔偿。冬日里温暖人心的互动,传递出满满正能量,诠释了什么叫“善人者,人亦善之”。有网友评论,“这世上还有很多让人温暖的人和事”。

车辆有剐蹭,人心也有剐蹭。置身陌生人社会,信任的空气似乎变得稀薄,而善意正是抹平心灵剐蹭的灵药。“良言一句三冬暖”,人与人相处,谁不渴望真诚相待?面对彼此的心结、矛盾,很多时候只需一张纸条、一次微笑,就能化干戈为玉帛,阻止事态“变坏”。从我做起,拒绝宣泄负面情绪,争做传递温暖的“善人者”,人心就能少几许戾气、多一缕温馨,社会就能少几许雾霾、多一缕阳光。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王剑宜    
那些穿越了时间的文字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