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网评论> 杭媒评集
打击证券违法交易 更需尽快完善证券法修订

2015-08-31 17:32    杭州网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证监会纪委书记王会民带调研组一行,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集体约谈工作,先后赴多地进行调研,并提出对于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特别是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股票交易行为,要坚决处理,同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如何看待证监会等各部门频频出手打击违法交易?有请本台特约评论员新京报的陈白,听听她的看法。

    证监会的相关人员知法犯法进行内幕交易,相对于于其他股民来说,这样的行为显然是既作为运动员又是裁判员,轻松抢占了利益高地。

    内幕交易的顽疾早就不是一天两天,监管部门部分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股票交易行为尚且属于少数。更多的老鼠仓、价格操纵同样存在于市场大机构之中。

    事实上,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里,包括证监会、公安部等多个部门,都已经针对证券市场的一些违法违规行为相继采取了多种措施。

    从这一系列的动作来看,监管层正在从违规交易、证券市场信息传播和期货市场异常交易等多个维度对市场进行整肃,从而重塑投资者的信心。

    纵观近年的A股市场,涉及内幕交易、信披违法、虚增业绩、隐瞒亏损、违规减持、操纵股价等等违法现象频频出现,在管理层不断打击之下,不但没见减少,反而年年增多,很值得深刻反思。其中的原因很多,但监管层如何查处、打击力度多大,或是一个关键性因素。

    早在今年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有关证券法修订草案的首次审议已经完成,近期将向社会征求意见,从今年6月以来的股市震荡来看,修订证券法,未来需要进一步明确内幕交易主体的范围,根据不同的主体规定不同的违法行为认定标准;增加操纵市场的方式和跨市场操纵行为;同时还需要强化证券监管机构监管执法的方式和措施,做到既严厉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又有效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陈白    编辑:李媛    
·涨工资这事开会吵比网上吵要好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高铁定价权放开会不会只涨不跌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微信提现收费除了吐槽还能干什么
别把摩天大楼当作城市名片
如何打消职场女性的二孩顾虑
足额缴交基本养老保险是法律赋予的义务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疯狂动物城》续集快点拍吧
《带着爸妈去旅行》趣说何为孝
韩剧对中国市场做足了准备
“零IP”让《美人鱼》票房登顶更显珍贵
你真的了解西湖断桥吗
偶像文化应少一些“网红”身影
大白菜的“金融经”
坏人成就澳大利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