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网评论> 杭媒评集
举办亚运会,杭州人的好处和难处

2015-08-19 16:46    杭州网

    杭州将代表中国申办第19届亚运会,如果按照亚运会四年一届的惯例,杭州举办的将是2022年亚运会,不过一旦亚奥理事会“错峰”办亚运的意愿坚定,1个月后宣布结果时,也可能会同时宣布第19届亚运会推迟一年举办,也就是2023年。杭州,准备好了吗?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朱成方,听听他的点评。

    杭州要申办亚运会了,真要是申办成功了,很多杭州人都会觉得是一件好事。但我关注的却是,杭州申办亚运会,对杭州人来说,有什么好处?能带来什么希望?还有什么难处?

    在杭州举办亚运会,对杭州人来说,肯定是好处多多了,首先是杭州的体育设施一定会更上层楼的。亚运会结束后,孩子们就可能少一些没地方踢球的尴尬,大妈们也可能会多几个地方跳广场舞了。当然,杭州人也希望这次亚运会能让杭州的市政设施上一个台阶,比方说杭州的停车泊位是不是能多一些,再多一些,能不能市中心建造一些深井式的地下停车场,比方说杭州地下四通八达的防空设施,是不是能改造成停车场,再也不要像如今这样,小巷子的两边都停满了车,车子想交个汇都难。

    山会更青,水会更绿,天会更蓝,杭州会更加美丽,这些好处,都将因为举办亚运会而有所好转。当然,杭州的居高不下的房价,也可能因环境的更加宜居而有再次上扬的可能。这恰恰是那些正打算买房成家的小年轻们最犯愁的。

    作为东道主,杭州人的难处,还是杭州的交通现状,尽管到2022年杭州的地铁基本上能连成网络了,但这样的交通,能不能满足亚运会的需求,还是让人慌兮兮的。想一想,到时候,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以及工作人员,还有来自全国的6万多志愿者,长达半个多月的比赛,杭州的交通将会堵成什么样子,真让人头皮都发麻的。到时候,杭州人上下班会不会改成全部骑电动车上下班了?亚运会,杭州,你准备好了吗,希望你一定能准备好!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朱成方    编辑:李媛    
·涨工资这事开会吵比网上吵要好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高铁定价权放开会不会只涨不跌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微信提现收费除了吐槽还能干什么
别把摩天大楼当作城市名片
如何打消职场女性的二孩顾虑
足额缴交基本养老保险是法律赋予的义务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疯狂动物城》续集快点拍吧
《带着爸妈去旅行》趣说何为孝
韩剧对中国市场做足了准备
“零IP”让《美人鱼》票房登顶更显珍贵
你真的了解西湖断桥吗
偶像文化应少一些“网红”身影
大白菜的“金融经”
坏人成就澳大利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