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网评论> 杭媒评集
“开房被抓”事件为何成了“娱乐事件”?

2015-05-19 17:27    杭州网

    大连的李先生经常出差全国住酒店,但每次入住酒店,首先要做的不是睡觉休息,而是等着警察来带他走。李先生说是因为警方的数据库中对其信息录入错误,导致被当做贩毒人员重点监控。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可是紧接着,又有媒体跳出来,说警方证实,该男子不存在身份信息录错的问题,并指责李先生是“影帝”。再后来,确实发现是警方的错。最后,媒体又对李先生进行道歉。怎么看如此反转又反转的新闻报道,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连桥:

    这两天,李先生开房等待被抓的事情,成了一个热炒的事件。多家媒体粉墨登场,大连、杭州警方也纷纷进入公众视野,非常的热闹。

    开房就被抓,是因为公民个人信息被警方处理不当造成的,从本质上来说,是一个涉嫌渎职的司法事件,可以说,非常地严肃。

    如果说,当地警方或者杭州警方,能及时主动地发布权威信息,相关的舆论质疑应该会很快烟消云散。但是,个别工作人员却未能在恰当的时机、通过恰当的媒体、运用恰当的方式,来进行权威发布,让事件的进展失去控制。

    同时,个别媒体记者,未能完全核实信息真实性和准确性的情况下,不分青红皂白,将错误信息抢先发布,让公民李先生,再一次站在舆论发风口浪尖,遭受责难。

    此外,在这个事件中,还出现了类似人肉搜索之类的网络暴力活动,非常让人遗憾。

    我们知道,司法活动是权威的、严肃的,无论是司法工作者也好,还是司法活动的参与人也好,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是一个基本的底线。把司法活动,进行娱乐化处理,并不妥当。

    值得欣慰的是,司法机关及时更正了信息,媒体记者也进行了道歉处理。这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连桥    编辑:李媛    
·涨工资这事开会吵比网上吵要好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高铁定价权放开会不会只涨不跌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微信提现收费除了吐槽还能干什么
别把摩天大楼当作城市名片
如何打消职场女性的二孩顾虑
足额缴交基本养老保险是法律赋予的义务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疯狂动物城》续集快点拍吧
《带着爸妈去旅行》趣说何为孝
韩剧对中国市场做足了准备
“零IP”让《美人鱼》票房登顶更显珍贵
你真的了解西湖断桥吗
偶像文化应少一些“网红”身影
大白菜的“金融经”
坏人成就澳大利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