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网评论> 杭媒评集
越是赞扬的东西,反而越是缺失

2015-05-05 14:41    杭州网

    五一小长假,在兵马俑一号坑发生了这样一幕感人画面。一名女游客为兵马俑礼宾哨武警擦汗,被秦陵博物院工作人员拍了下来。秦俑博物馆是陕西乃至中国的旅游窗口,每逢重大节日或旅游高峰,被称为陕西第一哨的武警某部就来到兵马俑执勤。礼宾哨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动的,更不能给自己擦汗。女游客为武警擦汗为什么会引起网上的一片点赞?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庞勃:

    西安女游客为兵马俑站岗武警擦汗为什么会引起网络上的一片点赞?因为世间的种种不善就像一把刀子在人们割出一条又一条不可逾越的沟壑。但是在我们心里最深 的地方依然有守望相助的渴求。即便是这个威武挺拔不动丝毫的礼宾哨武警那一刻,心中也一定感激无限吧!这就是爱!但就有网友起哄说:嫁给他吧!男女之间除了爱情之外,就不能爱惜、爱护吗?难道说,守望相助也是男欢女爱吗?当然不是!可惜有的人把爱给局限化了,甚至庸 俗化了!

    越是赞扬的东西,反而越是缺失的!比如,2013年杭州西湖边,2岁孩子西湖边爬行丢垃圾的照片被无数人转发和点赞,但今年西湖边依然垃圾遍地!就像女游客为 武警擦汗引起网络上的一片点赞不代表人们从此后就能急公好义,就愿意伸出温暖的手,哪怕是那一拭汗的温柔!这就是趋利避害的人性。而在克服这样心态的人才应该是当之无愧的“最美”。

    不要抱怨这个社会太冷漠,这个世界在你没出生就存在着,并且会一直存在下去,它不欠你什么。请记住,无论发生什么,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点”爱心,那么 世界将充满着爱意!不是吗?就像以色列古老谚语所说的:黑夜中盲人提灯而行,只是为了照亮他人!为别人着想才是我们心中的明灯。

    好的,主持人。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庞勃    编辑:李媛    
·涨工资这事开会吵比网上吵要好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高铁定价权放开会不会只涨不跌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微信提现收费除了吐槽还能干什么
别把摩天大楼当作城市名片
如何打消职场女性的二孩顾虑
足额缴交基本养老保险是法律赋予的义务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疯狂动物城》续集快点拍吧
《带着爸妈去旅行》趣说何为孝
韩剧对中国市场做足了准备
“零IP”让《美人鱼》票房登顶更显珍贵
你真的了解西湖断桥吗
偶像文化应少一些“网红”身影
大白菜的“金融经”
坏人成就澳大利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