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网评论> 杭媒评集
“个性”官员仇和落马有多重警示意义

2015-03-16 16:34    杭州网

    15号,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就在14号,仇和还在参加两会云南代表团举行的全体会议。怎么看在两会结束的这一天中,纪委的又一次打虎行动,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王攀:

    开两会,打虎不闲着;两会结束,打虎不结束。就在大家想着,两会结束不会再有官员开完会回不来的时候,就在两会结束的这一天,中纪委宣布仇和接受调查。这是,中央反腐决心的再一次展示;而某种程度上,因为是仇和,中纪委这一打虎行动,也因此多了一些信号意义。

    仇和落马,有些出人意料。因为仇和是媒体上的明星官员、个性官员,其主政的不少地方,常常有惊人之举,有的被质疑和批评,有的被认为是锐意进取,可以说舆论褒贬不一;但整体上看,仇和的形象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正像仇和自己说的,自己被一路举报,仕途是一路惊喜。只是,他没有把这种惊喜继续到底;而仇和落马也要给外界留下一串的惊叹号。

    仇和被查,这传递的信号是:官员可以“个性”,但不能“任性”。仇和在主政一方期间,的确表现出许多“个性”一面。但这些个性中,又有多少“任性”,恐怕不少,这从媒体的曝光中也可见一斑。官员可以锐意改革,但不能违背法律,更不能在夹杂私利。任何改革,必须在法制的轨道进行,这是前提,事实上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

    而仇和被查,还让我们看到,为官从政,没有一俊遮百丑,腐败是一票否决。中央是有贪必反,有腐必惩。不会因为哪个官员搞出一点政绩,就掩盖他的腐败问题;对于官员来讲,廉洁自律是底线。触碰了这个底线,就要被惩罚。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    
·涨工资这事开会吵比网上吵要好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高铁定价权放开会不会只涨不跌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微信提现收费除了吐槽还能干什么
别把摩天大楼当作城市名片
如何打消职场女性的二孩顾虑
足额缴交基本养老保险是法律赋予的义务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疯狂动物城》续集快点拍吧
《带着爸妈去旅行》趣说何为孝
韩剧对中国市场做足了准备
“零IP”让《美人鱼》票房登顶更显珍贵
你真的了解西湖断桥吗
偶像文化应少一些“网红”身影
大白菜的“金融经”
坏人成就澳大利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