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网评论> 杭媒评集
浙江绍兴墓群为复绿遭刷漆 当地称因难种树

2015-03-13 15:25    杭州网

    近日,浙江绍兴斗门镇杨望村沈先生回村祭祖时,发现该村杨望山上一大半的墓群被漆成绿色,打听之后才知是当地意在将裸露坟墓“复绿” ,村委就想了这个办法。裸露坟墓复绿治理竟然演变成了油漆治理,这种所谓治理到底意义何在?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弓鸣。

    在说坟墓治理之前,我想先插播昨天的另一条新闻。针对科研经费违规违法使用,报销假账普遍存在的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任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令狐安说,这些问题属于“办法、规定及制度不合理造成的‘逼良为娼’现象,除了非常严重的问题之外,一般行为不予追究”。

    在为巡视制度查出一系统大案要案欢呼的同时,这种务实的作风更是深深打动了我们。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是对的,认真督查、严抓落实是对的,但出台制度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是前提,是抓出实效的起点。如果规矩本身就有问题,就如僵化刻板的科研经费报销制度一样,那后续的逼良为娼几乎就是必然的。

    回头再说这次坟墓复绿。上面的工作要求是“整体迁移或就地平毁深埋,无法迁移、平毁深埋的,则应绿化掩盖。”当地政府民政办的解释是,这里山势陡峭,土少石多,难以种树复绿,这是根据实际情况所采取的“复绿”办法。这种所谓的办法听起来有点滑稽,但前半句确也道出了其中苦衷。

    如果有关部门在制定规则时,考虑的情况更全面一点,给的方案更多元一些,实施过程中给予的指导更多一些,或者允许的期限再长一点,这种掩耳盗铃的笑话必然可以更少一些。因此,在我看来,与其嘲笑那些胡乱应付检查的刁民,不如谴责那些不接地气的昏官。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弓鸣    编辑:李媛    
·涨工资这事开会吵比网上吵要好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高铁定价权放开会不会只涨不跌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微信提现收费除了吐槽还能干什么
别把摩天大楼当作城市名片
如何打消职场女性的二孩顾虑
足额缴交基本养老保险是法律赋予的义务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疯狂动物城》续集快点拍吧
《带着爸妈去旅行》趣说何为孝
韩剧对中国市场做足了准备
“零IP”让《美人鱼》票房登顶更显珍贵
你真的了解西湖断桥吗
偶像文化应少一些“网红”身影
大白菜的“金融经”
坏人成就澳大利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