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杂感随笔
最重要的是快乐
2015-02-16 10:17:07
杭州网 时评

    投资是一场长跑,财富增长也不在于眼前一时,拥有好的投资心态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羊年到来,请擦亮双眼,放下包袱,整理心情,踏上新的稳健投资之路

    羊年未至,红包已启。许多人还记得,去年火极一时的微信红包,让整个春节长假妙趣横生。今年春节还没到,支付宝和腾讯的红包大战已拉开序幕,两大互联网企业铆足劲要给客户发送上亿的红包大礼。定好闹钟、下载好最新软件,准点开始抢红包吧!

    抢红包,既有中国传统的好彩头,又有好友互动的新乐趣。虽然红包金额不大,每次只能抢到一元、两元,甚至只有几分钱,到头来可能发出去的比抢到的还多。但是抢红包的好寓意、新玩法,无形中增添了生活的趣味,也让我们过年多了一份快乐。

    相比之下,虽然去年以来股市大涨,却有不少人不怎么开心。有些人虽然赚了钱,却为错失了大牛股而懊恼;有些人的情绪完全被股市走势绑定,涨时激动,跌时沮丧,坐卧不宁,寝食难安;还有些人更是为了“牛市赔钱”倍感不爽。

    理财是为了收益,获取收益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快乐。因此,投资理财首先要有好心态。市场起落跌宕,保持一颗平常心至关紧要,在行情上涨的时候,能冷静看待,不要抱有一夜暴富的过高期望;在市场下行时,也能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

    过去一年,中国的理财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股市从多年的熊市中挣脱出来,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市场基础性的制度建设有序推进,改革效应持续释放,让投资者对新一年的股市依然充满期待;互联网理财热潮持续不退,各种新的渠道和品种层出不穷;以银行理财为代表的传统渠道也不甘落后,主动“触网”,加快创新,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从大趋势看,理财市场的结构将更显多层次,投资标的、交易工具更为多元化,市场自身正变得愈发强健。在不断成熟的市场环境下,也许一夜暴富的机会减少,但能够带来合理回报的机会将越来越多,投机风潮转为价值投资理性的大方向也不会改变。此时,投资者更需要保持冷静心态,理性看待市场,不能因为所谓高收益而忽视风险,也不能因为一时波动而频繁进出,盲目跟风。寻找在自己能力和风险承受范围内的投资机会,更为重要。

    投资是一场长跑,财富增长也不在于眼前一时,拥有好的投资心态就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平稳的心态下,投资者才不会为短期运势所左右,保持足够的冷静和理性,从胜负得失中获取经验。羊年新春到来,请擦亮双眼,放下包袱,整理心情,开始新的稳健投资之路。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欧阳洁    编辑:李媛    
有一种年礼叫“帮扶”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投资是一场长跑,财富增长也不在于眼前一时,拥有好的投资心态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羊年到来,请擦亮双眼,放下包袱,整理心情,踏上新的稳健投资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