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网评论> 马上就评
银行营业员误汇4.96亿 银行不能仅仅开除员工了事

2014-12-17 11:29    杭州网

    近日,四川蓬安县母女士的银行卡上离奇进账了4.96亿元。事后,涉事银行南充市商业银行发布说明称,事件是由于员工在处理挂账入账业务时,未严格执行操作流程所致,银行已对该业务员给予下岗处理。员工误汇4.96亿 ,银行不能仅仅开除员工了事,对此连线新闻89杭州之声特约评论员、《东方今报》的季子华。

    主持人您好

    仅凭一个工作责任心不强的员工,就能4.96亿元的巨额资金偏离了轨道?银行内部的管理漏洞我们暂且不论,银行怎么处理内部出错的员工,那也只是银行自己内部的“家务事”,我们也无权干涉。

    让我们如鲠在喉的是,在这则新闻中,我们没有看到银行对客户主动退还巨款有任何更积极地反应。仅仅以处理开除内部员工来平息或者解决此事,这对客户是不公平的。你的钱平白无故的打到客户的账上,客户不辞辛苦去退还了,最不济也换来一个感谢吧!从新闻当中,银行最起码没有给客户一个合理的交代。如果银行再大方点,事关4.96亿元巨款,适当奖励点也是应该的。

    这让我想起去年7月发生在安徽的一个新闻:安徽安庆市的何先生在一家银行ATM机取款时,遇机器故障致银行卡被吞。他致电银行客服,对方称已下班改天处理。最后,何先生只好谎称ATM机多“吐”了1万块,,不曾想,银行态度大变,行长亲自带着两名工作人员10分钟就赶到现场。

    这则新闻也让我们看到了银行对待客户的态度,同行是商业企业,我们的商业银行真应该跟其他商业企业学学,是否真把客户当成了上帝?又是如何让上帝满意的?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季子华    编辑:李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