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网评论> 马上就评
“接吻楼”说明什么?

2014-11-27 12:56    杭州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浦东新区华夏二路1500弄心园西苑,17号楼向18号楼倾斜,原本这2栋楼之间有11cm左右间隙,现在最顶层已经紧靠在一起,像在“接吻”。“楼房接吻”说明了什么?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金志韦,听听他的观点。你好!金志韦。

    你好!主持人。说起“接吻”,人们自然而然地会联想到这是一种表达情感的方式。而如今“接吻”不再是人类的专利,楼房也开始了“接吻”,不禁让人大跌眼镜。上海浦东新区华夏二路1500弄心园西苑出现“接吻楼”不得不让人深思。设计、施工、验收这些房屋建设的基本程序,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先说设计。房屋在建造之初,需要对房屋整体情况进行设计,设计方案根据住建部的有关规定,需要报有关部门进行图纸会审和审批备案。两幢房屋在设计时为规避道路红线,采取折形布局,只预留了11CM,只要略有常识的人都会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为什么偏偏是我们的专业单位和职能部门却能视而不见。说完设计,再来说说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有监理、施工和建设三方主体,只要任何一方提出问题,均可以要求设计单位进行复核或修正,但名义上的三方仍然对此问题不闻不问。最后再来说说验收,房屋建造完成后,有关部门应根据规定进行竣工验收和承接验收,连老百姓肉眼都能看到的问题,负责验收的部门仍然装聋作哑,最终导致“接吻楼”的出现。

    “接吻楼”的出现充分说明有关部门责任心不强,审批流于形式,监督机制形同虚设,问责办法有名无实。要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必须要依法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举一反三,警钟常鸣。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