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网评论> 杭媒评集
“小官大贪”该杀一儆百

2014-11-13 16:35    杭州网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家中搜出现金1.2亿元,黄金37公斤,并拥有北京和秦皇岛等地的房产68套,贪腐程度令人触目惊心。对于这种“小官大贪”现象,连线FM89杭州之声特约评论员刘柏杨,听听他的点评。

    刘柏杨你好

    刘柏杨:你好,主持人。

    中央的“打虎行动”还在继续,不断刷新着人们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新认识。看着一只又一只的“大老虎”被关到笼子里,老百姓拍手称快,纷纷在猜测着下一只“老虎”又将来自哪里。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两天登上头条的,是河北的一个“科级干部”。“老虎”不大,胃口不小,现金一个多亿,垒起来高达108米,比秦皇岛最高建筑还要高。黄金37公斤,还有那68套北京等地房产,市值可能超过前两项。不得不说,我也惊呆了。

    腐败行为必然都有社会危害性,但这种“小官大贪”的危害性更加不可估量,对公务行为廉洁性的损害更加严重。

    首先,它很可能造成这么一个不好的猜测,一个小小的科级干部都能搞这么多钱,更别说那些更高级别的官员了,严重污损着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对前段时间的高压反腐局势,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其次,“小官大贪”,容易形成很坏的示范效应。中国90%以上的干部都是科级以及科级以下干部,既然晋升无望,那还不如像这个干部一样发财走人。

    所以,对于类似这种“小官大贪”的行为,必须严惩,杀一儆百。

    好的,主持人。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刘柏杨    编辑:李媛    
·涨工资这事开会吵比网上吵要好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高铁定价权放开会不会只涨不跌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数不清的羊背后是数不清的贪念
海外“爆买”消费力怎样才能回流
微信提现收费除了吐槽还能干什么
别把摩天大楼当作城市名片
如何打消职场女性的二孩顾虑
足额缴交基本养老保险是法律赋予的义务
网购投诉占25%是一记警钟
“母婴室尴尬”折射管理傲慢
蹲着等地铁属于没教养?
证监会主席为何难做
“上海女”假新闻,在社会伤口上撒了把盐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疯狂动物城》续集快点拍吧
《带着爸妈去旅行》趣说何为孝
韩剧对中国市场做足了准备
“零IP”让《美人鱼》票房登顶更显珍贵
你真的了解西湖断桥吗
偶像文化应少一些“网红”身影
大白菜的“金融经”
坏人成就澳大利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