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动态
 
 
中央编译局等调研组考察“杭网议事厅”
2010-11-05 18:38:03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作为全国首个由党委政府和媒体联办、由社会复合主体运作的民主民生栏目;国内首个兼顾“办事”和“议事”功能的网络民主民生互动平台,杭网议事厅开通运行一年来,受到了中央及省市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近日,中央编译局、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调研组、南开大学以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等多个调研组,围绕公共治理创新、民主参与、政府职能转型和发展方式转变、社会复合主体等主题,纷纷对“杭网议事厅”进行了考察调研。

“助党委政府决策,为市民百姓解难”,自“杭网议事厅”开通以来,始终以此为宗旨,切实履行“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和服务决策”六大功能。

为百姓做实在的事,为政府分忧,这是调研组对于“杭网议事厅”一年多来工作的诚恳评价。到今年9月底,“杭网议事厅”总点击达1650万,网民意见建议留言4800多条;“网上服务”处理各种咨询、办事、投诉、建议、举报件1100多个,办结率98%以上。

一个媒体或者一个部门的力量是有限的,“杭网议事厅”创新之处在于集合了全市的力量,整合了各方的资源,最终形成了互利多赢的局面。 “杭网议事厅”的高效运行得益于“社会复合主体”多层架构、网状连结、功能融合、优势互补的特质,最终发挥了1+1>2的效用。由核心层、紧密层、半紧密层以及扩散层构建的社会复合主体运作模式,调动了政府、媒体、企业和专家的力量,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评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严勤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兰中学运动会开幕,运动健儿演绎七十载精
黄龙世纪广场:西湖区第一幢税收“亿元”楼
气性太大 杭州一男子因网络账号被封要跳江
2000余套!杭州下城石桥南苑蓝领公寓项
杭州月入上万程序员 窃衣不穿也不卖 理由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余杭奏响“新制造业
长假没过够?富阳渌渚镇周雄孝文化节帮您持
第4批主播黑名单:宣扬色情赌博 42名主
台湾知名歌手文夏疑遭看护喂毒 警方调查案
男子在路上拖拽女生并妨害民警执行公务 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