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动态
 
 
杭网议事厅点击量超180万 网友听证参政议政热情高
2010-01-12 08:58:52杭州网

     

       2009年12月30日,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报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的杭州市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正式开通。“杭网议事厅”是国内首个由党委政府与媒体联办的议事平台,具有权威性和贴近性;是国内首个兼顾“议事”和“办事”的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也是国内首个网上有频道,网下有实体演播室,并直接进驻政府为民服务机构的互动平台。

       开通当天,人民网、新浪网、凤凰网等中央重点网站和知名门户网站以及十余家省市主流媒体对此宣传报道。两位热心网友还走进“杭网议事厅”演播室,与联办单位负责人和网友在线探讨如何办好“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

       12月31日,“杭网议事厅”网上服务栏目已接到百余位网友递交的意见和建议,所反映的问题中多以公交、住房、道路设施改造与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为主。杭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完成审核、联络当事人核实情况,交办相关职能部门等工作,并落实后续跟进工作,网友对此高度评价,认为“杭网议事厅”能高效率地上传下达,通达民意。网友“茶叶蛋”说,通过这个平台,市民能够真正直接地、直观地、透明地“议”和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事,这一创举好!

       截至2010年1月6日,该频道累计点击量已超过180.6万,包括3天元旦假日在内,日均点击量超过25.8万。总共收到网友递交的意见和建议700余条。

       2010年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在批示,称赞“杭网议事厅”的开通是:良好的开端,成功的实践。望总结经验,趁势而上。

让百姓发出声音的“大平台”

       2009年11月,“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推出“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互动话题和“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得到了网民的积极响应。互动活动网页浏览量突破20万,网民留言近500条。参与互动的网民除杭州本地外,还有辽宁、山东、江苏、广东、湖北、河北全国各地的网友,甚至远在丹麦留学的杭州市民。活动为“两家两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广开言路、集纳民智,真正体现了“发展为人民”和“发展靠人民”,也让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和了解市委市政府构建阳光权力运行机制,打造透明、服务型政府,加快民主建设步伐等方面的决心和举措。网友“熊猫仔”说,感谢开通这个让百姓发出声音的“大平台”。

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的平台

       2009年5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网上恳谈中提出,围绕“杭州的事杭州人来办”,在杭州网上建立一个相对固定的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的平台,以此推动杭州民主促民生工作。杭州数百万网民也期盼建立一套长效的网上议政、问政机制,使网络成为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大门永远敞开的“议事厅”,建立和谐良性的互动关系。

      为把这一大好事办实办好,承办单位杭州网专门成立了“杭网议事厅”编辑部,作为网站新闻中心下属独立部门运作。在网络频道搭建上,从栏目设置到页面和LOGO设计等,编辑部历经数月,精益求精。目前频道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民生恳谈》等十余个栏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谢洁青  施文    编辑:严勤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兰中学运动会开幕,运动健儿演绎七十载精
黄龙世纪广场:西湖区第一幢税收“亿元”楼
气性太大 杭州一男子因网络账号被封要跳江
2000余套!杭州下城石桥南苑蓝领公寓项
杭州月入上万程序员 窃衣不穿也不卖 理由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余杭奏响“新制造业
长假没过够?富阳渌渚镇周雄孝文化节帮您持
第4批主播黑名单:宣扬色情赌博 42名主
台湾知名歌手文夏疑遭看护喂毒 警方调查案
男子在路上拖拽女生并妨害民警执行公务 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