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网动态
 
 
“罗莎”袭来 杭网互动走在前线
2007-10-09 09:34:36 杭州网
   台风袭来,谁最辛苦?昨日,杭州网论坛上一则网友发出的《留下派出所:民警水中值勤》民声热帖点击率突破一万人次,让许多网民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杭州抗台的感人一幕。10月7日,台风“罗莎”正面袭击浙江,10月8日,“罗莎”过后的杭州暴雨成灾。杭州网全体员工和65万网民团结一心,充分利用网络、手机报等新媒体,把台风信息、抗台实况第一时间传递给广大市民。

预料之外的“罗莎”,让杭州网经历了一次人手紧、时间紧的考验———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在休息中,而且多在外地。由于技术人员还在休假,新闻部的两位文字编辑凭自学的网页设计知识在第一时间制作了网络专题页面,保证了杭州网在全省媒体的抗台报道中抢了先。从上虞赶回杭州的谢洁青,在风雨最大的夜里冲到街头和景区,拍下一组组暴风雨肆虐的画面,她可是杭州网新闻部人最瘦、平时胆子最小的女孩!王宁,数字报纸编辑,后半夜才上班,但到天亮下班时他没有回家,而是扛起相机,又冲上街头。徐洁、施文、陈焕、李栋、吴侃、郑立凤……新闻部记者和编辑,连续作战,轮番上阵,保证杭州网24小时滚动报道。

换种思路,后方即是前方。有的编辑家乡就在海边,“我就是前线记者!”在温州平阳老家度假的吴杨盈冒着大风大雨赶到江边拍照采访,担心她的安全,也让全程陪同的家人遭了罪。和20天前“韦帕”来袭时一样,正在老家宁波象山的徐林军,再一次自告奋勇走上台风报道最前线。他奔波于象山的大街小巷,从小区到街头,再到码头,用相机拍下一个个珍贵镜头,并配上详细的文字传回到编辑部,为读者奉上了最及时最新鲜的新闻。6日晚至8日上午,编辑部多次电话连线徐林军,了解象山当时的台风影响情况,通过沟通还发布了百姓家里如何抗台等一些细节照片。

杭州网的65万注册用户也成了这次抗台报道的参与者。7日晚开始,在杭网论坛的“杭网民声”、“谈天说地”等栏目中,就有网民陆续发出了与“罗莎”有关的帖子:《我平安回来的》、《在上三高速和台风赛跑》、《早上差点被大风吹进西湖》……一篇篇网民写的帖子,生动地记录了来自现场的声音,也提供了不少温情的画面,比如民警水中值勤、社区借来了小船接送居民等,充分弥补了记者不在现场的缺憾。

在及时做好最新报道的同时,杭州网集中人力即时发布最新资讯,包括来自杭报等兄弟媒体记者从一线采集来的信息,比如哪几条公交线路停运、哪几条要绕道行驶,还有哪些道路积水严重无法行车等等,为网民的出行办事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对于论坛上网民发出的求助帖子,杭网记者也有针对性地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及时沟通,比如网民反映文二西路上许多树枝悬挂在沿路的电线上,记者施文就与市建委西湖区整治办和园文局绿化办取得联系,急事急办,设置警示标志,解除了人们的担忧。此外,杭州网还特别开辟了互动讨论话题,与用户一起讨论,在台风来临的日子里,大家的所思所想所为。

昨日傍晚17时40分,杭州手机报再次发出最新内容,为正要下班回家的市民送去了温馨提示。在这次抗台报道中,杭州网充分发挥了“快速”的优势,其中杭州手机报在6日和7日分别发布了4次快讯,而杭州网的滚动播报也深受市民欢迎,截至昨夜8时记者发稿时,网上抗台专题已发布滚动报道100余篇,其中杭网原创的文字和视频报道就有50余篇,图片70多张,点击率超过131500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王夏斐    编辑:谢洁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核试验沙漠千疮百孔
南方多地雨雪纷飞
人生璀璨如烟火
欧安组织和欧洲理 ...
全球性感女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发改委回应“反垄断只打苍蝇”:老虎苍蝇一起打
·深圳一名禽流感患者出院 20例感染者14人已治愈
·韩国拟复原韩日争议岛屿灭绝物种 佐证主权主张
·美国发布对乌克兰旅游警告 要求本国公民撤离
·人民日报:美国滥施贸易保护手段拖累世界经济
·贸易机构称中日贸易额连续两年下滑
·中国商务部:反对浪费不影响扩大餐饮消费
·传广西梧州女子遭碎尸 警方:系情杀 嫌疑人被抓
·一不小心变面瘫:12岁男孩打完球冷水洗脸歪 ...
·江苏农村留守女童频遭性侵 嫌疑人多为空巢老人

历届政要入白宫任 ...

委内瑞拉再次驱逐 ...

网友搞怪P图《星星》

韩剧女主角美颜PK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